🎉宁天一生推🎉
脾气不是很好,在评论区贩🗡️会被我重拳出击,请自重

虹色安息日

 【占tag致歉】针对b站某太太新投稿作品av12885229视频的话

一直以来觉得自己一个小透明,说的话没有人会听所以也从不吐露看法,但是这次我真的忍不住要说。而且要说很长。

这个视频请到了凹凸世界的原班声优,作为粉丝的我自然是喜出望外。但是看完之后发现这个视频有很大问题:

1带有明显的cp向;
2过度OOC。

首先,
官方爸爸之前在b站人气角色应援的直播里也说过,《凹凸世界》是一个少年向题材的作品,欢迎大家进行同人创作,但是作品本身没有cp组合


声优为同人作品献声算是对其内容做出某种程度上的默认。尤其是在以上2种问题皆有的作品中,官方的介入将不可避免地引起粉丝之间的不满以及cp之间的掐架,甚至演变成争吵、退圈。

我一直很感激能有这样一个亲民的官方。待在凹凸坑里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圈子内部矛盾导致同好流失。该位up主的前一个作品官博君也转发了,而b站评论的情况大家有目共睹。


我看到评论里有朋友说尊重up的劳动成果,还有什么一千个人眼里一千个哈姆莱特。那么我告诉你——

这都不是一个同人作者ooc的理由。

做同人的太太哪个不累?如果每个人都只凭自己主观意识去创作,那圈子就会变得乌烟瘴气。若真对自己大刀阔斧的“改编”这么有自信,还请移步去做原创吧。同人的确或多或少会有ooc,角色在不同的paro里性格也会有相应的变化,但是这都应该有个度,而不是无止境地用原作的角色满足自己的臆想。不管是拉郎也好官方标配也好,起码要让角色按他们的性格走。

尤其是请到了原班声优,那么就更应该有良好的自觉。

这位太太说【爱看不看】,可是您的作品是视频,我们点进去就等于为您增加了播放量。并不像读文章看图片,点赞才会增加热度。您的视频没有对内容预警,那我们自然只能先看了再做评价。这算不算某种意义上的热度绑架…………

顺便怼一句评论区的某些言论,不KY是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!正确打tag、CP/内容预警也是应有的操作!

还有一些很奇怪的思路。

 凹凸角色目前的梗被各种玩坏,比如逮着安迷修就说没马,看到雷狮就说没船。试问长此以往,我们真的还能带着客观的眼光去观看第二季吗? 

并不是说玩梗不好,而是说要适度。


我尊重每一位太太的成果。

如果说原著是一颗参天大树,那同人就是叶片上面闪闪发光的晨露。同人固然会给原作增添人气,但它永远不应也不可以成为主体。


我也只能祈祷官方日后对授权配音或者认可的作品有个审核。虽然作为一个粉丝的确想跟他们有更多的互动更多的交流机会,但是他们参与的东西等于都打上了官方认可or默认的标签。像这种容易引战的,有明确cp向的作品,还是求官方爸爸尽量不要参与,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和麻烦。


以上是一个凹凸粉的心声。

话很长,感谢能耐心看到这里的你。
欢迎探讨,和气交流。 

 


评论(1)
热度(15)

© 虹色安息日 | Powered by LOFTER